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2010年6月23日 星期三

2010年第12屆台北電影節播映消息

這可能是[生日願望]最後一次在北部戲院播映的機會了,
導演和演員們都會參加兩場的映後座談,
邀請您來新光影城,一同許下[生日願望]!!


[生日願望] Birthday
入圍2010年第12屆台北電影節 台北電影獎短片類
播放場次:
《台北電影獎短片三》
★ 07/08(四) 16:20 新光影城三廳
★ 07/10(六) 14:30 新光影城三廳

*同一場也會播映,由承洋導演與皓詮導演共同編劇的另一部風格迥異的清新小品《我愛耳邊風》。

網頁連結:
http://www.taipeiff.org.tw/Film/FileIntro.aspx?id=40&subid=5295&filmID=427

1 則留言:

  1.   我只知道一件事情─「我想看一部能感動我的電影。」所謂的「感動」意味著它能牽引我的思緒、讓我透過它去思考我的曾經、現在或是未來已經、尚未經歷的每一個人、事、物─這就是「感情的觸動」。你可能會問:「只不過是個三十分鐘的短片,它,做的到嘛?」,我只能說《生日願望》,它,做到了!
     
      一個生日、一個願望、一個禮物、一個家庭、一個女孩、一個懵懂的男人、一個故作堅強的女人、一場突然的事故和三個等待的心,構築了這一個故事。。。。。

      螢幕前的我,就像是影片裡無形的觀者,因為透過畫面你能很切身的感受到湘涵(片中女主角)冷冽的無助感,可能是刻意、又或者是無心,電影場景總是充斥著一種孤寂的色彩,更正確來說─除了有諼諼(片中小女主角)的場景以外。那種孤寂的色彩與洋溢幸福的小女孩產生一種很強烈的對比,簡單來說就是大人世界與小孩天地,是衝突的、卻也是合諧的。突如其來的飛機墜毀、父母雙亡,知情的大人陷入無底深淵,但對於小女孩來說,它只是一個等待,她可能不曉得大人們難過的意義在哪裡?她只知道她所相信的承諾,她所想要的願望。同一件事情在兩種世界裡有著截然不同的結果。

      悲情,不是這部影片所要表達的,不是說沒有,它的確是一部分,但它的存在是要讓你感受到希望的延續,總是會在痛苦的過程中產生─蠟燭熄滅的那一刻(很跳tone吧!但得真正看過影片才有辦法體會!)。

      在你我的生活裡失去的痛苦總是得存在的,它讓你痛苦,但它也迫使你有產生希望的決心,這是我在諼諼、曉涵身上所體會到的,你無法決定一個既定的事實,即便它是煎熬的,但你可以決定如何面對它、處理它,即便它是困難的,我們都需要學習,我也藉由這部影片更加去思考這個問題,這就是我先前所說的「感情的觸動」!

    回覆刪除